有人說微笑是世界共通的語言,而笑有疵牙裂縫的大笑、也有嘴角微微上揚的淺笑、各形各色的笑,有人笑的美,卻也有人笑的怪,但不可否認的是,有酒窩的人有時笑起來最迷人好看。

 

酒窩與梨渦的產生

酒窩和梨渦都是皮膚的凹陷,當我們在做臉部表情時,會因為臉部肌肉牽動而產生,通常酒窩與梨渦是成雙成對的,但有少部分的人僅有單邊的酒窩或梨渦。

 

神來之手造窩工程

整形外科的醫師似手是無所不能、無所不行,而無中生有更是強項一等一。現今,有許多人鐘愛微笑時嘴角掛著酒窩,因為這樣的笑容帶著一種特別的魅力,讓微笑成了觀賞者的另一種視覺欣賞。

 

酒窩如何造?

名 稱 傳 統 新 型
手術時間 1小時 15分鐘
恢復時間 7–10天 約3天
麻醉方式 局部麻醉 局部麻醉
方 式 挖酒窩/梨渦
於肌肉處部分挖空,再將肌肉與皮下組織縫合
穿針引導式縫合
在需要製造酒窩的地方以外科的長直針帶一外科不可吸收縫線,在口腔外側穿針至口腔內側後,再以特殊手法固定住肌肉及皮下組織,在口腔內側打結固定即可,傷口約0.3–0.5公分左右
可否復原 不可逆 可拆線
特 色 可量身訂做 傷口小、恢復期短、幾乎無疼痛、可量身訂做

 

新型酒窩 新式想法

酒窩手術剛縫合完,可能會有近一個月時間即使不做任何表情,臉部外觀仍是會有一凹洞產生,之後才會漸顯自然平整,成為真正的微笑之窩,所以現今有許多人會要求先施行單邊的手術,因為避免兩側同時產生凹陷時,旁人看起來就是怪。

但是現在有另一種新的造窩趨勢,就是只縫合一側酒窩,因為據聞,不平衡的美最是美,是嗎?那就因人而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