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臉的五官整體上,下巴占很重要的地位,以一個臉的比例,分為黃金三等份,額頭到眉毛為一等份,眉毛到鼻頭為二等份,鼻頭到下巴為三等份;整臉看起來比例相等,感覺上很協調及美感,但有些人在第三等份下巴部份稍短。

在命相學上下巴部位為晚年,下巴若短,晚運稍差,故很多人在美感及運勢的要求下會希望能將下巴加長。就東方人而言,下巴過於收縮的情形比較普遍,形成臉下部的輪廓貧弱,另外面部看起來較圓,而墊下巴手術則可以讓下巴較長、更尖、改善面型。

 

下巴整形手術方法

手術方式 人工下巴植入 削骨法
手術時間 約1小時 約1小時
恢復時間 約一星期 約一~二星期
麻醉方式 局部/靜脈麻醉 全身麻醉
缺 點 下巴很短的人沒有辦法做出很大的延長。 下齒槽骨神經傷害,斷裂的傷害較少,但常見因骨頭延長後拉扯到神經所引起的疼痛或是麻木感。
少數患者手術後下巴會有異物感。 切開的骨頭有可能沒有癒合。
如果需要延長很多時,會在骨縫中放入些許手術剩餘的骨片,以增加骨頭癒合的穩定性,但同時也會增加傷口感染的機會。
特 色 療程較簡單、易受患者接受。 較適用於大幅度的下巴加長或下巴左右又不對稱需要同一時間改善的情況。
術後外表較無疤痕,排斥或移位的情形亦不常見,適合希望低調改變臉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