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聲波導入

日常生活中,我們常聽到「音波」或「聲波」這個名詞,但是對它卻不甚瞭解。簡單的說,「音波」就是一個物質經由機械振動而產生的頻率。一般我們可聽見的音波振動頻率大約是每秒20Hz~18,000Hz的振動頻率,稱為次音波,如果音波的振動頻率高於20,000Hz,即稱為「超音波」與「超聲波」。

超聲波在醫學美容上的應用近幾年來,超聲波對生理作用的熱效應、機械振動效應、是其他儀器不易達到的滲透性,因為超聲波能深入組織,轉化為熱能,具有高效深層的按摩作用,也可使藥物能做最好的發揮。

超聲波導入的作用機制及原理

1.超聲波的熱效應 ( Heating )
超聲波在傳播的過程中,藥物、介質、皮膚以及皮下組織吸收超聲能量轉化為熱能,可增加藥物及皮膚細胞膜內醣類化合物、脂類、蛋白質的動能,皮膚溫度升高,擴大皮膚毛孔、汗腺導管口徑,從而有利於藥物的經皮擴散吸收,其所產生之溫熱效應可活化深部組織細胞,加強局部新陳代謝,更加速藥物的吸收。

2.機械效應 ( Mechanical Effect )
超聲波可以暫時改變皮膚角質細胞間質的脂質結構,增加有效滲透面積,增加細胞膜的通透性,加大表皮細胞間的微小孔道,加速保養品的吸收。超聲波可引起藥物、介質、細胞內微粒的高速振動(High-Speed Oscillation),降低細胞膜的電位,增加細胞膜的通透性,促進精華液經皮吸收。

3.對流運輸(Convective Transport or Streaming)
在超聲波的作用下,擴散體系內氣泡不斷振動,引起氣泡周圍的微粒旋轉和液體環流,有助於藥物以對流運輸形成擴散進入皮膚,此外高頻率之物理性振動可產生微細按摩作用,促進血液及淋巴循環達到修復效果。

4.空穴效應(Cavitation Effect) 
在超聲波的作用下,引起介質和細胞內氣體分子、氣泡的振動,以及氣泡隨後發生破裂形成空隙或空囊,稱為空穴效應。這種作用可改變皮膚脂質結構,引起皮膚外介質空化形成,大量水分子進入脂質結構,形成水溶性通道,有助於藥物的經皮滲透。皮膚有效擴散面積大大增加,因此促進精華液的經皮吸收。

各式超聲波導入

1.EGF導入
EGF (Epidermal Growth Factor) 肌膚表皮生長因子 主要生理活性是誘導細胞,尤其是誘導表皮基底層細胞,幫助增殖、分裂分化,促進其生長。

EGF廣泛存在於動物、人體的內臟器官和各種外分泌腺及其分泌液中,是人體內分泌的一種重要的生長因子,極微量即能強烈促進皮膚細胞的分裂和生長,並且能刺激細胞外一些大分子如玻尿酸和糖蛋白的合成和分泌。

適應症:乾性肌膚、皮膚鬆弛、粗糙暗沉、痘疤、黑斑、磨皮後發紅肌膚。

原 理:利用儀器的物理原理,擴大細胞間隙,將生長因子送入皮膚深層,增加皮膚對有效成分的吸收力。

效 益:回復皮膚彈性、減少皮膚鬆弛、淡化皺紋/乾紋、改善暗啞/色素沉殿、皮膚補足水份、減少暗瘡形成/淡化暗瘡印、凹凸洞。

2.PRP導入
PRP是萃取自體血液中有高濃度血小板的血漿,也就是PRP自體生長因子,經離心與純化後,取出高濃度的血小板與血液幹細胞,釋出生長因子;經處理之後的PRP注入皮膚組織,使其生物活性刺激自體母細胞更新活化、皮膚膠原蛋白再生、修復受損細胞使其活化。

適應症:乾性肌膚、皮膚鬆弛、膚色暗沈者、痘疤、黑斑、磨皮後發紅肌膚。

原 理:利用儀器的物理原理,擴大細胞間隙,將生長因子送入皮膚深層,增加皮膚對有效成分的吸收力。

效 益:回復皮膚彈性、減少皮膚髮弛、淡化皺紋/乾紋、改善暗啞/色素沉殿、皮膚補足水份、減少暗瘡形成/淡化暗瘡印、凹凸洞。

 

3.藍銅胜肽導入
藍銅胜肽具修護及抗氧化、協同聚葡萄糖胺(GAGs)與彈力膠原蛋白作用,可以減少細紋產生,使肌膚緊實,回復年輕緊緻的肌膚,內含維生素B5及B3提供修護及亮顏嫩肌,協同高純度大小分子玻尿酸,提供深層修護保濕,長效保濕。

適應症:乾性肌膚、皮膚鬆弛、膚色暗沈、痘疤、黑斑、磨皮後發紅肌膚。

原 理:利用儀器的物理原理,擴大細胞間隙,將藍銅胜肽送入皮膚深層,增加皮膚對有效成分的吸收力。

效 益:提供肌膚藍銅胜肽,可改善細紋、乾燥、暗沉、皮膚鬆垮等肌膚問題,藉由刺激新陳代謝使肌膚更新(修復)、抗氧化,使肌膚達到抗老回春,提升皮膚健康度對抗外來刺激。

超聲波導入的療程

每週一次、每次約40-50分鐘,建議10次為一套療程。

 

超聲波導入的注意事項?

1.超聲波導入後,肌膚會因為超聲波的振動及產熱所產生的熱效應,加速血液循環和新陳代謝,呈現短暫的發熱及紅潤現象。

2.術後可依照日常習慣使用保養品或化妝品,日間配合使用防曬產品可減少皮膚曬傷。

3.保持生活作息正常,避免抽煙、日曬…等情形,需加強保濕及防曬工作,才能使肌膚持續美麗無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