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是靈魂之窗,我們常聽到稱讚帥哥美女都有雙迷人又深邃的雙眼,雙眼的有神包含上眼皮及下眼皮的和諧比例。

而上眼皮手術最常聽到的為雙眼皮手術,坊間手術療程方式多樣;但關於上眼皮的問題,其實不只雙眼皮的厚薄度,也包含提眼臉肌、提眉、眼頭、眼尾…等。

眼袋,是五官中最受人注視的焦點所在,因為眼睛不僅是人的視覺器官又是人的重要表情器官,人細微的感情變化都通過眼睛表現出來。東方人的外貌,最早呈現老態的部為就是眼袋,除了少部分人因為遺傳體質,從小就有眼袋外,大部份人都是2、30歲後,年紀增長老化的影響外,長時間熬夜或身體狀況不佳都會使眼袋更明顯,不僅看起來沒有精神,更會讓人顯得老氣、無神、沒睡飽。

 

名 稱 微創縫合雙眼皮手術 傳統切除雙眼皮手術
手術時間 1.5–2小時 1–1.5小時
恢復時間 1–2週 4–6週
麻醉方式 局部麻醉/靜脈麻醉 局部麻醉/靜脈麻醉
適合族群 較適合年輕族群
眼皮無過多脂肪
年紀較大
眼皮鬆弛
泡泡眼(眼皮脂肪過多)
優缺點 恢復期短
外表沒有明顯疤痕
不用拆線
可針對局部調整

上眼皮術後需知

1.手術後需以紗布隔著馬上冰敷,一天至少四次,每次約10-20分鐘,連續三天。

2.每次冰敷後,請用無菌棉棒及生理食鹽水清洗傷口並抹上消炎藥膏。

3.手術後傷口之會有少許滲血屬正常,如有劇痛或大量出血,請速回診診察。

4.術後眼眶周圍會有瘀青腫脹現象,請盡量少夜間喝水、少平躺、請勿低頭、不從事劇烈活動,以免血壓上升或眼瞼充血而引發血腫。

5.需多睜開眼睛以促進血液回流、改善腫脹現象。

6.術後避免煙、酒、咖啡、辛辣食物。可吃含鈉量高的食物。

7.傷口癒合前會有搔癢感,切勿用手搓揉。

8.手術後第三天回診檢查,割雙眼皮者於一星期後拆線,拆線後回家可洗臉碰水但傷口仍屬脆弱期,須小心護理,不可用力搓揉。

9.術後2~3週內避免配戴隱型眼鏡。

10.術後眼瞼腫脹為正常過程,約1~2星期可消退,傷口癒合後的疤痕為粉紅色, 需3-6個月時間照顧,因此,要有足夠的耐心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