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術後按摩

由於抽脂是將皮下脂肪層抽出,因此當皮下脂肪被抽出體外後,皮膚和肌肉組織便會分開而僅以結締組織相連,因此建議術後必須穿著塑身衣及適當按摩,使皮膚和肌肉組織緊密相黏而癒合,才能止血及消腫,也能真正達到雕塑曲線的目的,更不會使肌膚變的凹凸不平!

按摩的時間與頻率

1.術後三天內:先不做按摩,用冰敷消腫止血,三天後再使用熱敷消瘀青及硬塊。

2.三至五天:可進行淺層按摩,幫助儘快消腫去瘀。

3.十四天後:增加按摩次數與時間,連續每週1~2次、每次至少30分鐘。

注意事項

1.術後需立即穿上醫療用彈性衣至少3-6個月,每日穿著時間由醫師指示,以減少瘀血、腫脹現象及避免皮膚鬆弛。

2.多攝取高營養、高蛋白質食物,以促進傷口癒合,多補充水份電解質,幫助體力恢復。

3.抽脂部位若為大腿或小腿,睡眠時應盡量抬高下肢,以利組織液回流,減少腫脹。

4.隔天後需回診,傷口貼上防水性敷料,可沖澡但不可泡澡,不需拆線。

5.5-7天後搭配專業術後按摩及溫敷,連續三個月,以排除過多體液,加速部位柔軟。

6.宜清淡飲食,避免太鹹的食物,少吃多運動才能長時間保持術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