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13日下午5點15分,望著診所剛結束STSTM威塑手術訓練課程的會議室,彷彿進入另一個時空,回憶起8年前,診所剛搬遷至敦化南路新址,於2013年8月17日開始第一屆抽脂手術hand-on workshop。

 

記得2010年9月,自哥倫比亞的首都波哥大朝聖回臺北,將授業恩師Alfredo Hoyos的Hi-Def最新人體雕塑的抽脂手術帶回臺灣,也是把VASER這台新款第三代超音波抽脂儀器引進臺灣市場,從此埋首於這創新的身體脂肪雕塑的領域之中,樂此不倦。在此也慢慢發現其中奧秘,不論是在於儀器的使用、脂肪的變化、身形的美學及東西方市場的差異,逐漸演繹成自我對於抽脂深淺程度的拿捏、身體美型的設計以及華人市場的特異性,而成的一套理論和觀念,稱之為「東方體雕 Oriental Body Sculpting(OBS)」。

 

而後又發現,淺層脂肪和真皮下脂肪做適當的加工或移除,對於輕、中度皮膚鬆弛的部位,有促進皮膚縮收及加強拉提的效果,使得病人免於拉皮之類等大傷口手術,最後成就了STSTM纖體型無痕吸脂拉提術:Scarless Triple S’ Lipolift Technique。

從2013年8月17日第一屆STSTM威塑學院,一路走來跌跌撞撞,看熱鬧的人很多,打秋風的人也不少,幸好學生上課完後給我們的Feedback:受益良多/彷彿打通任督二脈/重新認識抽脂。聽完之後,至少心是暖的,雖然身體勞累,希望在退休之際,能把STSTM屬於東方人抽脂的觀念,繼續傳承下去。

 

就算年輕醫師只能學習到部分有關於STSTM的知識和觀念,只要能對他們日後抽脂手術操作有幫助,增加病人安全及臨床效果,減少併發症的產生,也算是功德一件。

第16屆威塑學院教學

第15屆威塑學院教學

第14屆威塑學院教學

第13屆威塑學院教學

第12屆威塑學院教學

第11屆威塑學院教學

第10屆威塑學院教學

臉部專題

第9屆威塑學院教學

第7屆威塑學院教學

第5屆威塑學院教學

第3屆威塑學院教學

第2屆威塑學院教學

第1屆威塑學院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