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鼻整形的觀念與方法起源於西歐而後流傳到美國,經由許多鼻整形醫生多次開會(多次在紐約、達拉斯、芝加哥等地舉辦會議、課程,所以才會有這幾個學派的說法)、定期討論、交流與改良,而後發展出以調整軟硬骨結構為主的手術方法,普遍被稱為結構性鼻整形。


然後在上世紀末,日本韓國幾位先進,前往美國進修學習,把結構的觀念帶回亞洲,再經過一些改良,演進出目前的手術方法。因此才會有韓式、日式之稱。其實無論哪國哪派哪招,現代鼻整形最重要就是要在軟骨結構上做改變,以達到美化鼻型的效果。

一般結構鼻整形,根據手術方法、步驟與範圍,術中通常會分為頭側鼻硬骨、中間鼻中膈以及尾側鼻尖三部分來進行,也就被說是三段式隆鼻。

pic169.jpg

 

然而,結構性鼻整形不僅僅是隆鼻而已,更多的是將東方人短、寬、扁、塌的鼻型,藉由改變軟骨結構而往西化的鼻型靠攏。因此,除了鼻背增加高度還需要縮窄寬度,更進一步要增加鼻長,也就是將鼻中膈軟骨利用類似支架的搭建方式增加尾側長度。然而這10多年來,其實更被重視的的是鼻尖,鼻整形界甚至流傳著一句俗諺「who master tip who master rhinoplasty」,而對鼻尖型態的美化,就需要去根據鼻尖軟骨的型態去著手調整。

一般泛鼻整形,除了基本的鼻背隆高、鼻中膈延長、鼻尖整形還有:
1. 墊眉心(調整鼻額角)
2. 截鼻骨(寬鼻縮窄,駝峰、歪鼻矯正)
3. 墊旁鼻部(改善凹臉)
4. 墊鼻基底(改善鼻唇角、嘴突)
5. 鼻翼整形
6. 人中整形
7. 鼻道整形(呼吸功能)
8. 鼻閥整形(呼吸功能)

pic170.jpg


想擁有完美鼻形,趕快來私訊小編唷!
愛美專線 02-2708-9308